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连云港市城管局节约用电倡议书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5:03 字号:[ ]

城管系统全体同仁:

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树立节约用电观念,强化节约用电责任,科学规范用电行为,现向全系统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充分利用自然光源,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减少空调使用时间,设置制冷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制热温度不高于20摄氏度。下班关闭电灯、切断一般办公设备电源。减少电梯使用,倡导办公场所四层及以下使用步行梯。

鼓励家庭全员参与。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的家用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或长时间离家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鼓励绿色出行,提倡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景观照明控制使用。严格控制装饰性景观照明和城市灯光秀,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亮灯数量和时间。压减夜间各类户外广告设施的用电时间,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

科学用电、节约用电、有序用电,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我市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建设每个人心中的美丽新港城贡献力量。



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