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打造城市管理双示范 推进文明创建再提升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0 17:11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优化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连云港市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活动。

全市各县区(功能板块)共申报了15条城市管理示范路、9个城市管理示范社区创建。为切实解决文明创建城管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市城管局在制定具体的创建工作方案时,高标准、严要求。创建要求标准化、具体化,从基础设施维护、市容秩序管理、建筑立面管理、道路景观建设维护、长效管理六个方面26个小项全方位评比,致力打造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管理精细的示范典型,创建文明、清靓的市容环境。

为确保示范路和示范社区的创建效果,市城管局不仅严格审查了申报资料,自4月以来每月开展示范路示范社区暗查工作,并及时下发通报推进示范创建的开展。各县区(功能板块)突出重点全面整治,积极协调形成联动,广泛动员全民参与,起到了比较好的作用。对于示范创建中发现的46个问题逐一梳理反馈,计划每月以暗查的形式回头看,标本兼治,从而落实长效管理。(赵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