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垃圾分类进小区,城管助力“新时尚”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2 18:01 字号:[ ]

近日,家住水木花园小区的孙阿姨,领到一张“垃圾分类投放卡”,通过手机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绑定户主信息,以后家里不用的塑料品、纸制品投放到智能垃圾桶后都可以变成“红包”。

通过对居民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的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这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以减少垃圾处置量。

今年以来,高新区城管部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制定工作计划表,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在各个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宣传面和知晓率。

11月10日上午,城管队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对郁洲街道淮海花园等四个小区进行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他们分成两队,一队在小区设立服务点对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问题向过往市民进行讲解。另一队挨家挨户上门服务,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投放卡、分类垃圾回收袋等物品。

执法人员介绍说,目前高新区采取“社区牵头、物业协助、行业服务”三位一体模式,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共设置垃圾分类设施254组,公共区域投放分类设施637组。下一步,他们将逐步在高新区范围内38个居民小区举办入户宣传活动,并组织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等部门的垃圾分类工作专项宣讲,实现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朱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