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开学第一天 城管护学岗呵护学生上下学安全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6:39 字号:[ ]

今天是连云港市小学生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早上7点半,在建国路小学门口,很多家长来送孩子上学,道路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市城管海州一大队新浦一中队中队长徐涛一大早就和执法队员到校园门口执勤,督促学校周边占道经营的经营者把商品放回店内,督促家长将非机动车摆放规范,并对散发小广告的及时进行清理。

同样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门口和龙河北路一附小门口,新东一中队的中队长王杰、新东二中队中队长董伟和队员们一大早也在积极履行护学岗职责,清理周边店外摆放、经营,规范电动车停放,保障校园门口秩序。新东二中队还对学校门口三家店外摆放、经营下达整改单,下一步准备立案处罚。在新海小学门口,浦西中队孙超也在忙碌的维持着现场秩序。

早在开学前一周,城管海州一大队就针对校园周边的商户进行宣传,将辖区内小学周边区域作为整治重点,各中队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违规发放小广告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规范市容环境秩序。通过定人定岗,和相应的处罚手段相结合,改善学校周边的环境。

据悉,从2016年开始,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就设立了护学岗。设立城管护学岗是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开展住建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的具体内容,通过严格落实“721”工作法,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通过温情服务和规范管理,全面塑造“服务型城管”崭新形象。目前,全市范围内,城管部门已经设立了十几个护学岗,城管部门通过设置护学岗,进行长效管理,有力地维护了校园周边环境。(苏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