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全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17:14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我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市城管局认真谋划,严密部署,抽调专人成立检查组,于11月16日至19日组织开展全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核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各县区排查报送的49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和省环保督查组通报的平明镇平明山垃圾填埋点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印发通报,要求各县区相关单位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应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的严重性,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强化解决问题的措施。召开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专题会议,协调有关部门主动作为,依法依规完善各类手续,足额拨付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经费。

二是明确时限、责任到人。未达整改序时进度的要重新制定整改计划,明确由县区政府领导挂牌督办,主管部门主要领导负责,倒排工期,逐项明确整改到位时限,抓住时间窗口,压紧压实责任,按市政府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要求,11月底前整改到位。

三是举一反三、长效管控。应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紧迫感,以本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继续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形成明细清单,确保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形成长效管控措施,对经常性发生垃圾偷倒聚集的重点地段安装监控设施,做好监管取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第一时间清理积存垃圾,杜绝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形成。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督促各县区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整治到位不反弹,并于12月份再次组织对未完成整改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核查。






拟稿:葛 瑶

审核:程作龙

审签:王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