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渣土车运输企业实行“记分考核制”管理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11:34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市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减少城市环境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推行“记分考核制”。对渣土车实行违规记分制管理,分数被扣完的渣土车和运输公司将被取消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资格。

根据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下发的针对渣土运输车辆的治理方案,将重点对未取得准运证的渣土运输车辆从事渣土运输业务,严禁车轮带泥、抛洒滴漏、不按路线行驶以及“黑车”运营行为。此外,对一些渣土车超载、超速、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等一系列不按规定行驶的企业车辆,将严格落实记分考核机制,实行违规记分,按考核周期一年,满分为100分,当扣分达50分时,将被取消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资格。

对渣土车严格管理的同时,建立违规运输举报奖励机制,发动广大群众,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方式公布渣土联合整治领导小组举报电话,对举报信息查证属实的,按照一定标准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