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城管局严督严查力促城市管理水平提升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19 11:23 字号:[ ]

去年以来,市城管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强力整治市容秩序,强化环卫保洁管理,特别是充分发挥督查“撬动”“催化”作用,突出创文专项整治和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坚持问题导向,在严督严查中推进落实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提供了良好保障。

一、开展常态化督查,扮靓城市环境。严格对照检查标准,围绕工作纪律、队容队纪、办公秩序、执法装备、环卫保洁和市容管理情况等方面内容,实行常态化督查巡查全覆盖,有效推动市容环卫管理责任高标准落实。去年以来共实施各类督查检查18次,通报并督促问题整改78个。

二、实行创文专项督查,长效空间治理。围绕创文指标,包片包干实行创文专项督查,对车站、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专项督查,对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严查严管与即见即清并举,有效推进了占道经营、店招标牌、建筑立面、环境卫生的常态长效管理。创文期间共检查重要点位185个,督促整治清理各类违章1200处。

三、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力促工作落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城管重点事项和日常督查内容,实行局领导亲自督查与督查处专门督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着装督查与便装督查相结合等督查方式,坚持以常态的督查曝光问题清单,压实各项任务末端落实。去年来共下发督查通报6期,通报了在督查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纠正了一批违规行为,加强了执法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