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研讨疑难案例,强化办案力度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17:43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法制城管建设,提升城管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2021年1月4日,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期法制研讨暨2020年法制工作总结会议。

参加研讨的有支队负责人和相关分管负责人、市司法局和市局案审处相关人员。支队七个直属大队和广场办、渣土处的分管法制领导、法制室主任和中队长参加了研讨,本次研讨会同时邀请了连云大队、开发区大队的部分法制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五个议程,一是各单位汇报2020年度的法制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对各单位2020年度的办案情况进行通报,三是市局案审处对新《自由裁量基准表》的修改内容进行解读,四是参会人员对执法疑难事项进行交流讨论,五是各单位参会人员对一般程序案卷互相评查。

通过本次疑难案例研讨工作,大家集思广益,有效解决了在日常执法实践中遇到的一些疑难案件、执法难点,为一线执法人员依法办案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

局党组成员、支队长祁德林同志指出,2020年以来全支队共办结简易程序案件6032起,一般程序案件2065起,这两个数字是城管局历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希望2021年各单位继续提升执法人员的办案积极性,树立正确的办案意识,做到以办案促执法、以办案促学习、以办案促管理。(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