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加层夹层改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3 10:06 字号:[ ]

日前,市安委办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加层、夹层改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其中各类医院、学校、车站码头、商场、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安全。

据介绍,11月14日上午,南京市溧水区中山医院发生一起人员从二层木结构隔板楼坠落至一楼地面的事故,导致现场17名参加体检学生不同程度受伤。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加层、夹层改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加层、夹层改造项目安全管理,市安委办在全市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加层、夹层改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其中,各类医院、学校、车站码头、商场、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安全。

与此同时,我市全面组织开展医院、学校、车站码头、商场、菜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加层、夹层改造等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对隐患整治情况,逐项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逐项治理,消除隐患,确保不留死角。排查出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加层、夹层改造项目,必须由房屋产权(或使用)人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安全鉴定;住房、建设等部门应提供相关技术力量支持,并与城管部门积极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由街道、社区以及房产管理部门指导产权(或使用)人开展房屋加层、夹层改造安全隐患排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进行房屋加层、夹层改造。

市安委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完成人员密集场所房屋加层、夹层改造项目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将加强房屋安全综合治理,结合年底工作特点,把消防安全、电气线路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居民社区等安全工作一并纳入安全隐患排查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