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苏锋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14:44 字号:[ ]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市城管局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月28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锋围绕“城暖百姓守初心,加减乘除践使命,着力推进城市管理品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联系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谈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存在的差距不足,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考感悟,阐释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苏锋指出,要认真回顾“来时的路”,清醒知道初心守什么;要充分认清“到哪里去”,清楚认知使命担什么;要对标对表“高质发展”,清晰谋划先至干什么;要切实强化“堡垒作用”,明确同心齐力怎么干。要深刻理解服务与管理的辩证关系,充分认清服务与管理是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一体两面。克服具体工作中,在“我是谁”的认知上、在“为了谁”的信念上、在“依靠谁”的行动上,自觉不自觉地区分对立,做到知信行合一,着力推进城市管理品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一是要对标初心找差距,为民服务做“加”法。按照“城管驿站”加暖心、“城心帮扶”加爱心、“厕所革命”加贴心的思路,切实将服务挺在前面,以系统化、接地气的服务,顺民之气。二是要对标使命找差距,便民服务做“减”法。采取“权力下放减距离、店牌备案减审批、承诺试点减手续、规范运输减扰民、信访化解减忧虑”的方法,强区放权、应放尽放、当免则免,优化程序、增加效率,泄民怨气。三是要对标责任找差距,提升能力做“乘”法。高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创新推广非诉案件办理模式,加快优化健全信息平台,创新方式、推进重点、升级平台,增强能力素质,提升高效工作心气。四是要对标先进找差距,破解难题做“除”法。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合理布局环卫处理终端设施,大力推进城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紧盯重点热点,切实破解制约管理品质提升的难题,打好破袭战,以高质量的工作实效提振“后发先至”士气。

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到会指导,市城管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执法支队副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