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17:51 字号:[ ]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市全国人大代表项雪龙、孙飘扬、肖伟、权太琦、张立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共襄盛会。从人民大会堂回到驻地,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第一时间分享他们在会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和思考。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站位高、内容实,非常接地气。他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把报告的新精神和新要求融入连云港改革发展实践当中,抓好贯彻落实,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每一句话背后都有深刻的内涵,每项简明政策措施背后都有具体的内容。”孙飘扬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体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成果。报告对2018年工作建议重点突出,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切关心的问题。报告在谈到国家科技投入时,重点提出要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让我感到非常振奋。作为国内知名的医药企业,恒瑞医药将按照总理的要求,勇于承担国家重大疾病防治攻关,积极拓展企业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研发,为中国人的医药健康贡献恒瑞力量。

“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肖伟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虽然不长,但是这样暖心话很多。政府工作报对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描述虽然只有几千字,但是却把最突出的、最具标志性的成就写进去。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欣喜地发现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更加精准,去产能、降成本等一系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国家总体经济正在逐渐好转,未来经济发展的曙光已经出现,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张立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这样话语让他感到非常振奋。作为基层代表,他将认真学习贯彻传达好会议精神,带领全村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通过勤劳致富改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