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城管队员巡查途中遇火情,秒变“消防员”灭火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9 16:29 字号:[ ]

11月8日下午,高新区城管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并及时扑灭一处火情,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火灾的发生。

下午两点半,高新区城管部门的执法队员在南城街道巡查,当车辆驶入九岭社区后,城管队员发现路边冒起了浓烟,循着浓烟的方向来到现场,并进行紧急灭火行动。

“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并未发现有其他人,地上有些枯草和树枝在燃烧。考虑到天气炎热干燥,四周的枯草树枝非常厚,又都是易燃物,不远处五六米就有居民房,火势一旦蔓延就极难控制,情急之下我们拿巡查车上的灭火器,展开灭火工作。”救火的执法队员说。

在周边居民的配合下,城管队员又从附近接水灭火,仅七八分钟火苗便被扑灭。随后执法队员又继续使用扫帚将灰烬铺平,确保火势不会复燃才离开现场。(朱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