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方伟参加“全国放鱼日”活动暨检查秸秆综禁和酸洗石英砂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06-15 09:00 字号:[ ]

 

0608.jpg

 

6日是“全国放鱼日”。当天上午,市长方伟赴石梁河水库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并检查东海县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及酸洗石英砂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战略定力抓好环境保护,严格落实秸秆综禁目标要求,加快建设生态环保宜居美丽福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活动。

方伟一行首先来到石梁河水库海陵湖广场放流台,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并听取全市增殖放流活动开展情况。石梁河水库现场放流鲢鱼、鳙鱼约2万尾,后续放流10万尾以上,此外,我市还在海上同步放流中国对虾3000万尾、鱼类苗种10万尾以上,后续海上放流3亿单位以上。方伟指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对恢复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平衡、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要更大力度推进水环境保护工作,加大对非法采砂、乱排乱放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加快水体生态修复工作,加大渔业资源保护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环保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当前,全市369万亩小麦已陆续开始收割。在东海县石榴街道麻汪村小麦收割现场,多台收割机在田里穿梭,一粒粒金黄的小麦将在烘干后运送到粮库,实现夏粮颗粒归仓。方伟走进麦田亲切慰问农机手,丰收的景色很美,大家要抓紧时间抢农时,在给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听取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及夏种准备情况后,方伟强调,要发挥好农事综合服务中心作用,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同时要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将农民从单一种植中解放出来,推动农业规模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夏收夏种要素保障,落实秸秆还田离田要求,加大土壤修复水体保护力度,确保农业生产丰产丰收。

在东楼石英制品销售有限公司、房山镇芝麻酸洗砂集中区整治现场,酸洗石英砂设备已完成拆除,土壤修复污水处理工作稳步推进。方伟详细听取了东海酸洗石英砂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下定决心推动硅产业转型升级,坚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弯路。要有效利用原有土地厂房,招引发展一批劳动密集型产业,提高周边群众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