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连云港市城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 面对面倾听民声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1:09 字号:[ ]

为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政民互动,扩大政务开放和社会参与,11月26日,连云港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代表、市民代表、新闻媒体等十余名代表走进城管,近距离观摩感受城市管理工作。

代表们到达海州区玉带新村小区,现场观摩小区物业联营垃圾分类模式。代表们先后观看了垃圾分类示范步骤和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房、社区环保超市积分兑换点、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后台等垃圾分类体系。值得一提的是,小区中心广场附近新建的封闭式生活垃圾分类房是我市新型垃圾分类收集点之一,该分类房内两侧配置有害垃圾桶、可回收物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若干,居民在房外通过脚踩踏板即可打开对应分类垃圾桶的外窗,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垃圾桶盖,这个贴心设计让居民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主动投放垃圾的积极性。此外,该分类房还配备自动出水龙头,便民、安全、卫生程度得到代表们的一致点赞。

微信图片_202011271103442.jpg

2017年8月海州区在玉带新村小区正式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为每户业主印发二维码和垃圾分类专用卡,业主在家将垃圾进行分类,将可回收垃圾装入贴有特定二维码的垃圾袋,就近送到小区可回收垃圾收集点。通过扫描垃圾袋上的二维码,能精准溯源,确认其投放是否准确并计算积分,获得的积分可用于缴纳物业费,也可以用于兑换日常生活用品。三年来,小区垃圾分类氛围逐日浓厚,主干道设置了垃圾分类专用宣传栏,单元楼前混装的旧式垃圾桶逐步改为新型垃圾分类投放点;分类成效也更加明显,如小区垃圾减量三分之一,环境卫生较以往有了明显好转,业主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明显提升等。2020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海州区垃圾分类物业联营模式纳入省垃圾分类创新试点项目,并给予资金奖补。

现场观摩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代表们首先观看了“市城管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交流短片,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生动的了解;程作龙副局长重点介绍了我市垃圾分类、垃圾定点投放等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就玉带新村等新型垃圾分类小区建设情况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随后代表们就违法建设治理、市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措施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职能处室也就代表们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读和回应。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对市容管理、垃圾分类、环卫保洁、违建治理等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理解,将继续支持城市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271103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