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我市为保供企业免费提供农残检测服务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24 17:42 字号:[ ]

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即日起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并为承担保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业企业免费提供农药残留快检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农产品产得出、运得了、供得上,质量有保障。

近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制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重要“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两手抓,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和农产品流通,确保蔬菜、果品、肉蛋奶、粮食、水产品等“菜篮子”产品供应,为实现今年农业农村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农业农村局监管处处长顾绍军介绍,目前我市农产品从种植、养殖到收获前均严格按照绿色食品规程执行,收获后均会抽样检测农残,检验合格后装箱,并贴上农产品检测合格证。待农产品到达市场后会进行二次抽检,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市场。

据悉,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试行主体主要是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试行的品类是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和水产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包括食用农产品名称、数量(重量)、种植养殖生产者信息(名称、产地、联系方式)、开具日期、承诺声明等信息。承诺内容包括种植养殖生产者承诺不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及非法添加物,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符合农药兽药残留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对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合格证真实性负责。合格证一式两联,一联出具给交易对象,一联留存一年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