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城管局做好2017年复议应诉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9-25 08:47 字号:[ ]

今年来,市城管局按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认真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依法履行职责,有效化解争议,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建立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组织保障。建立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直接负责、专业人员具体办理、各承办部门密切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精心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接到案件后,由主要领导阅示,分管领导组织,局法制机构及各办案单位进行案件研究,并认真组织调查取证,以法律为依据、以事实为准绳,并且所有案件均由局法律顾问进行审核。

二是及时受理、按时办结行政复议案件。截止目前,今年我局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8件,在受理审查、调查审理、作出决定等各个环节均全流程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和程序进行,未有被人民法院、复议机关因程序违法或决定不当而撤销、变更或确认违法的案件。通过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化解了行政争议,较好地发挥了行政复议监督、纠错的功能,促进了依法行政。

三是积极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认真依程序、按时限做好答辩、举证工作,依法履行出庭应诉职责、配合人民法院做好开庭审理工作,并积极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截至目前,今年我局共应诉行政诉讼案件12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并认真组织执法人员参与庭审旁听。通过积极做好行政应诉工作,体现了政府部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与权威,对提高政府公信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