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城管局与市中级法院建立非诉执行工作联络机制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16:30 字号:[ ]

为加大城市管理执法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和司法强制执行力度,畅通执行绿色通道,有力保障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9月4日,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与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非诉执行工作联络机制。

联络机制的主要任务是对城管局依法查处的各类城市管理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决定,经催告后仍不履行的,由城管局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人民法院受理后对该案件进行合法性审查,符合条件的作出准予强制执行裁定,并由人民法院予以强制执行。

此外,联络机制还建立三项工作机制推动城管部门的执法活动顺利开展:一是联席会议机制,对重大、复杂和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进行专案会商;二是信息互通机制,对双方各明确1个专门部门和1名工作人员作为信息联络员负责具体联络工作;三是培训互动机制,邀请经验丰富的法官给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上课讲解、案例分析。(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