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创新督查举措 优化城管效能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8-20 10:42 字号:[ ]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不断创新督查机制,改进督查工作作风,当好城市管理“顺风耳、参谋官”,有力地促进了城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防违控违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今年1-7月共督办事项630余个。通过督查共通报问题274余个,其中市容142余个、环卫98余个,其它事项34个,积极营造高效的工作氛围,促使城市管理工作得到落实。

为切实做好城市管理督查工作,该局不断创新督查工作机制,把督查工作作为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的一件实事来抓,主要采取了两条措施:首先是创新督查方法。该局以督查大队为主,根据局总体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督查事项,会同办公室、市容科、环卫处、执法大队等单位,开展对执法队员规范着装及出勤率、管事率情况督查;环卫工人在岗在位督查以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督查等。其次是不断提高督查通报质量,实行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督查大队在督查工作中,利用摄影、摄像等高科技手段,提升督查效能,促进城管执法机关履行职责,规范执法和文明执法,有效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等现象。与此同时,对领导交办及群众反映投诉事件能够按照相关程序快速处理、及时反馈,做到了让群众满意、让群众相信,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东海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