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莫让流动摊点成为“防疫战”的“拦路虎”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11:40 字号:[ ]

“同志,现在是病毒防疫的关键时期,请您带好口罩,赶紧收摊回家,不要在外面停留太久,回去以后记得先洗手,把口罩扔到垃圾桶中,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尽量待在家里少出门。”2月4日上午,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一大队新东二中队的执法队员们巡查至龙河南路时发现小汪糕点旁有夫妻两人正在摆摊售卖蔬菜。

流动摊点的整治一直是城管执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流动摊点的出现不仅对市容市貌带来一定的影响,由于人员的暂时性聚集,也会给病毒的传播带来可乘之机。

为了有效遏制病毒的传播,城管海州一大队在清理流动摊点的同时,进一步对商贩加强宣传提醒,遇到未戴口罩的老年人,城管队员们不仅和他们宣传当前疫情防治的有效方式,还贴心的给他们送上口罩,叮嘱他们赶紧回家;对于外来商贩,城管队员们统一帮他们测量体温,并对商贩的信息进行登记,在做好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做好“防疫战士”。

目前,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已采取多种手段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危害和防护方法,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对辖区商户和顾客分发防病防疫宣传单,设立户外防病公益宣传广告和横幅,对接商户更新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出防疫公益广告,通过车载广播沿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城市管理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将继续坚守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苏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