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城管局召开2018年第二期法制研讨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15:38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城管建设,提升城管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2018年7月18日,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在云台山景区大队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二期法制交流研讨会。

出席研讨会的有市城管局副局长程作龙、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祁德林、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丙军、市政府法制办执法监督处处长陆荣虎、市城管局法规处张雯。支队七个直属大队、广场办、渣土处的分管法制领导、法制室主任和中队长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刘丙军同志主持,历时一天时间。

研讨会分为六个议程:一是云台山景区大队负责人徐进强就2018年上半年的法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二是徐圩景区大队法制室主任柳荫林就办理某公司擅自设立弃置场受纳建筑垃圾案进行经验分享;三是参会人员对执法疑难事项进行交流讨论;四是各单位参会人员对一般程序案卷互相评查;五是副支队长刘丙军就各单位上半年办理案件数量、处罚金额以及执法要点进行通报;六是副局长程作龙和支队长祁德林进行总结发言。

局领导在总结发言时提出:一是要始终坚持规范执法。牢固树立执法办案的规范化意识,在案件调查过程中,严格按照执法办案程序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在文书制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文书模版的要求正确制作、规范制作;在案件审批过程中,严格按照案件查处程序规定的要求逐级审批、全面审核。

二是要做好基础信息收集工作。以《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的送达工作为契机,做好管理相对人的基础信息收集工作,建立管理相对人的档案库,为下一步加大对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案件的查处力度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市容环卫“门前四包”真正落到实处,用法制工具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

三是持续贯彻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不断树立执法全过程记录思维,做到“无记录不管理、无记录不执法、无记录不处罚”。提升对执法记录仪等设备的操作技巧,比如当事人拒绝配合调查工作或拒绝签收相关文书时,要将当事人拍到照片或录到视频里,作为当事人在场的证据,确保影像资料能够有效还原执法现场的事实真相,避免发生关键环节出现记录空白的现象。(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