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预算决算
首页 预算决算
索引号: 468049301/2016-00018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6-05-13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城管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整改)
内容概览: 连云港市城管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城管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整改)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13 00:00

  

连云港市城管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城市管理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订全市城市管理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规范性文件和行政措施,编制城市管理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规划、计划,并指导和监督实施。

(二)组织编制市区市容环境卫生发展规划和市容(街景)、环卫设施建设、户外广告(夜景亮化)专项规划,并组织和监督实施。

(三)负责全市城市管理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综合协调、督促指导和检查考核。

(四)负责市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相关管理工作的指导、监督;负责市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相关事项的行政许可及行政许可事项实施的监督管理。

(五)负责市区生活垃圾处理场的建设与管理和垃圾焚烧热电厂运行的监督,组织垃圾填埋、焚烧等无害化处理的技术研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的引进、开发和应用。

(六)指导全市乡镇垃圾收集、运输体系建设、管理和环卫设施建设工作。

(七)负责编制市区年度环境卫生管理经费预算,对环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八)负责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行使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园林绿化、市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使行政处罚权相应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措施权等相关行政管理权。行使环境保护、工商管理、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部分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使行政处罚权相应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措施权等相关行政管理权。

(九)负责市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指导县区以及市相关部门等所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

(十)参与市区城市规划中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内容的项目论证。参与市区城市道路、市政工程、临街建(构)筑物、新改建住宅小区和市场建设等规划方案论证和项目竣工验收。

(十一)负责国家、省城市管理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有关城市管理创优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指导。协助市相关部门抓好环保模范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文明城市等城市创建工作,并负责涉及市容环境卫生方面创建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和考评、考核。

(十二)会同市相关部门拟订全市性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环境保障方案,并负责涉及市容环境卫生方面保障工作落实的指导、协调和督查。指导、督促各区开展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十三)牵头实施和推进市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指导县区及市相关部门开展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

(十四)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办公室、市容与广告管理处、环境卫生管理处、政策法规处、督查处、人事处、行政服务处、工会、机关党委、监察室。

下属单位: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连云港市新浦火车站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连云港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中心、连云港市工程渣土管理处、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规划大队。

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市城管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各方面的工作。

一是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重心下移,逐步形成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建立和完善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网络的城市管理体系。稳步推进融合联动的城市管理执法机制。强力推进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平台的监督指挥作用。

二是下大力解决市容环境卫生顽疾,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继续开展清洁环境美化市容活动,下大力解决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影响城市形象的市容环境卫生顽疾。适时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菜市场和学校周边环境脏乱差以及露天烧烤、夜排档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继续推进江苏省市容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调动各方力量全力开展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着力解决市区户外广告多乱杂问题。修编《连云港市户外广告和店招设置总体规划》,探索建立户外广告公共资源市场化运作机制,逐步将户外广告资源引入市场,提升户外广告的品味和档次。对公益广告实行硬约束,提高对公益广告的掌控力度,推动全市公益广告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行政许可事项批后监督落实。

三是加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深入推进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市)集中处置的城乡统筹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逐步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设施管理规范化。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购置一批环卫清扫车辆,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继续推进刘湾垃圾填埋场和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一期工程建设项目

四是切实落实行政执法主体责任,坚决查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强化对禁违拆违控违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制定出台《连云港市市区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考核办法》。落实巡查责任制,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逐步消化存量违建。

五是贯彻执行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建立建筑垃圾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建筑垃圾处置联合审批、联合验收机制,调整建筑垃圾处理费征收标准和模式,编制城市建筑垃圾处理规划。强化建筑垃圾管理,继续坚持公安、城管联合执法,严查偷拉乱倒、道路抛撒、私纳建筑垃圾、私设建筑垃圾弃置场等违法行为。组织开展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联合相关部门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改造,确保市区建筑垃圾管理达到营运公司化、运输密闭化、监控智能化的三化要求,在全省争创建筑垃圾管理先进典型。

四、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015年度部门预算按照从严从紧、项目支出预算保持零增长的原则编制,切实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5年度部门预算包含了连云港市城管局机关、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连云港市新浦火车站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连云港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中心、连云港市工程渣土管理处、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规划大队六家单位的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5年度预算收入5084.76万元,主要包括财政拨款(补助)资金5084.76万元、其他收入资金8.15万元。

(二)支出预算

1.从功能科目分类,包括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735.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9.37万元。

2.从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2823.68万元、项目支出2261.08万元。

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5年度连云港市城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5084.76万元,其中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735.39万元,占93.13%;住房保障支出349.37万元,占6.87%

1.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4735.39万元,主要用于市城管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开展城管事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专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823.6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261.08万元。

2.住房保障支出349.37万元,主要用于市城管局及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提租补贴支出。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数为248.38万元,提租补贴支出预算数为100.99万元。

六、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1.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95.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195.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6.16万元。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据较2014年增长了11.81万元,主要是因为车辆老旧造成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增加。

 

 

 

附件:

2015年度预算.doc

2015预算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