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21-00034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 函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5-27
文号: 连城管函〔2021〕43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01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内容概览: 经研究,现对孙春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活禽交易宰杀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时效: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01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2 16:45

市商务局:

经研究,现对孙春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活禽交易宰杀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活禽交易宰杀是市民生活的需求,但管理不到位的确容易产生环境卫生、疾病传染等相关问题。我局依据职责加强对便民疏导点及流动摊点的管理。今年以来,我局从三个方面开展了此项工作。一是印发了《市城管局关于印发<清靓城市2021年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连城管发〔2021〕16号),从2021年3月10日开始至12月31日重点整治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段、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社区小区,着力从城市容貌10个方面、环境卫生3个方面内容开展整治活动,其中就包括马路市场、流动摊点以及便民疏导点的整治内容。二是在4月19-21日,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海州区(含高新区)范围内新孔路、绿园南路、光辉路等18处便民疏导点进行了暗访督查,对照《连云港市市区临时便民疏导点和亭棚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连城规发〔2015〕1号)的要求,梳理出92个问题向海州区反馈并督促整改。三是在与市创卫办联合开展的创卫复检督查工作中,重点针对便民疏导点的经营地点、范围、时间和项目经营,从业人员未持证(健康证明、摊位证)、挂牌(身份信息牌)上岗等行为进行了督查,从而确保活禽宰杀交易限制在农贸市场内。

下一步,我局将要求各执法队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清靓城市活动,查处道路存在的各类不规范流动摊点或占道经营;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的整治,清理摊点,督促责任单位做好卫生保洁;再次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区板块城管部门加强便民疏导点的管理,整治疏导点环境卫生、摊点外溢、占道经营以及超出经营范围的行为,确保疏导点无活禽宰杀交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