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21-00032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 函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5-27
文号: 连城管函〔2021〕44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02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内容概览: 经研究,现对封海燕委员提出的《关于全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时效: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02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2 16:32

市委宣传部:

经研究,现对封海燕委员提出的《关于全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为巩固创文成果,确保小广告、非机动车停放、流动摊点、卫生死角等市容管理顽疾不反弹,我局根据创文长效工作管理要求,自加压力,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深入推进创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网络”,通过运用标准化、科学化、法治化的管理手段,整合城市管理资源,解决城市管理的顽疾,细化、改进、提升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让有限的城市管理资源发挥出最大效能,全面提升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二是强化道路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市区一级道路实行一日两清扫18小时保洁;二级道路实行一日两清扫12小时保洁;三级道路实行一日两清扫8小时保洁;四级实行道路一日一清扫。其中二级以上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100%,气温5℃以上洒水每日不少于2次,三级、四级道路根据道路污染和空气质量进行洒水作业。一级、二级道路增加实施每周两次全面积高压冲洗、洗扫,清除道路污物,达到路面见本色;三级、四级道路根据道路污染情况安排高压冲洗。加强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升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水平。

三是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制定印发《连云港市市容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市城管局关于印发<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市城管局关于印发<清靓城市2021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城管局关于应对极端天气,加强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和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的通知》《连云港城市户外广告(店招)设施专项规划》等5个专项工作方案和通知,组织3个专项整治活动及重点路段详细规划,积极落实重点区域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加强对户外广告(店招)的审批和日常监管工作。按照“美化城市、保证安全”的原则,建立健全户外广告管理制度、资源开发、安全监测体系。加强对公益广告的规范管理,探索本市公共空间有偿使用机制。

四是深化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全面落实《连云港市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暂行办法》,不断深化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全覆盖、无缝隙。推行“一店一档”制度、定期检查制度、依法处罚制度,做到宣传告知、建档立制,实现市容环卫责任书签订率100%。

五是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创文常态长效。采取点面结合、重要点位重点督查的方式,对创文结束后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车站广场以及城乡结合部等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保洁等长效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巡查。对于已经整治的区域,落实管理责任和管理措施,避免回潮,杜绝“一阵风”。持续改善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把健全长效机制贯穿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全部过程,坚持整治、建设和管理并重,努力形成整治促建设、建设促管理、管理促规范的良性循环,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保持创文后的常态长效管理是城市管理工作者的共同责任。创文成果来之不易,巩固成果更难,市城管部门将继续采取得力措施,持之以恒狠抓管理不放松,真正落实精细化管理和创文后时代的长效管理举措,防止市容环卫管理中出现的各类违章行为反弹,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持续市容整洁干净顺畅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