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20-00012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 意见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13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251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内容概览: 经研究,现对夏兴寨代表提出的《关于提高市区环卫一线工人住房保障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代表时参考
时效: 有效

对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251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6 15:53

市住建局:

经研究,现对夏兴寨代表提出的《关于提高市区环卫一线工人住房保障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代表时参考:

2019年12月27日,市住建局、城管局在连云港市住房住房保障中心联合主持了连云港市首批环卫工人保障性住房专项分配仪式。连云港市环卫一线工人保障性住房首批专项分配总计34户,具体为公租房23户、廉租房8户、积极适用房3户,所有房源均为现房,并针对环卫一线工人作业区域就近安排。

在首批分配审核过程中,部分环卫工人觉得租金较高难以承受,申请公租房的积极性不高,导致申请人数较少。针对以上问题,市住建局、城管局进行了调查和讨论,于2019年12月24日出台了《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市区一线环卫工人定向优惠分配公租房的通知》,这是我市第一次面向一个行业专门出台优惠政策,明确租金减半优惠,准入标准上浮20%。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配合贵局做好环卫工人保障住房申报、审核、分配工作,进一步解决环卫工人住房问题。

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