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21-00041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 函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5-27
文号: 连城管函〔2021〕52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26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内容概览: 经研究,现对蔺宁君委员提出的《关于缓解绿园路交通拥堵状况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时效: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26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2 17:32

海州区政府:

经研究,现对蔺宁君委员提出的《关于缓解绿园路交通拥堵状况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关于委员提案中提出清理道路两侧占用人行道商铺的建议,我局将依据职责开展相关整治活动。

绿园南路道路北侧的便民疏导点是2018年为有效治理长期存在的马路市场,缓解市区农贸市场不足,更好方便市民生活需要,本着“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以民为本”的工作思路,由市财政出资,新东街道组织建设,其产权及管理权属新东街道。疏导点在解决占道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方便群众日常生活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为了加强对便民疏导点的管理,今年以来我局一是从2021年3月10日起开展清靓城市整治活动,其中就包括马路市场、流动摊点以及便民疏导点的整治内容。二是在4月19-21日,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海州区(含高新区)范围内新孔路、绿园南路、光辉路等18处便民疏导点暗访督查,对照《连云港市市区临时便民疏导点和亭棚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连城规发〔2015〕1号)的要求,梳理92个问题向海州区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三是在与市创卫办联合开展的创卫复检督查工作中,重点针对便民疏导点的经营地点、范围、时间和项目经营,从业人员未持证(健康证明、摊位证)、挂牌(身份信息牌)上岗等行为进行了督查。

下一步,我局一方面建议海州区拆除绿园路便民疏导点,还原人行道;另一方面在拆除之前,继续督促海州区做好使用中的便民疏导点安全生产、经营范围以及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店外经营、摊点外溢,清理各类不规范的流动摊点及占道经营,从一定程度缓解绿园路交通拥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