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20-00016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 意见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13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431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内容概览: 经研究,现对陈迅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时效: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431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6 16:07

市生态环境局:

经研究,现对陈迅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是市城管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我局严格落实,精心组织,科学统筹,坚持渣土运输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建立完善工作规范,切实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工作,保障我市空气质量的好转。主要措施如下:

一、加强工地源头管理。联合市住建部门、市扬尘办对市区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开展联合检查验收审核,严格落实出土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确保净车出场。

二、加强工地智能化管控。所有市区在建出土工地必须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与城管渣土管理平台对接,24小时在线,做到即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

三、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持续推进新型环保车辆更新换代,所有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做到密闭覆盖运输。目前,市区共有渣土运输企业21家,新型智能环保车辆283台。

四、加强队伍巡查执法力度。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分批次对出土工地出入口、出土路线进行巡查,及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与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机制,整合多方力量和资源,确保渣土运输规范化和标准化,为渣土运输处置管理保驾护航。

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