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21-00036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 函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5-27
文号: 连城管函〔2021〕47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078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内容概览: 经研究,现对工商联集体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时参考
时效: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078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22 17:00

市发改委:

经研究,现对工商联集体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时参考:

疫情以来,部分旅游城市开放了城市部分区域为夜间经济场所。我市属于带状城市,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道路展幅均不足以承载马路市场。我局要求各区严格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坚持“放管结合”的原则,突出精细化管理,加强巡查和执法力度,着重对夜间占用人行通道、消防通道、斑马线等违规摆摊,以及流动摊贩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完善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环境卫生管理,为活跃夜间经济保驾护航。经充分调研,在主城区的民主老街、女人街等区域开放了夜间马路市场,作为我市夜间经济的有效补充。

下一步,我局将要求各执法队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保障夜间城市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