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18-00038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意见
发布机构: 市城管局 发文日期: 2018-06-19
文号: 连城管函〔2018〕41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7116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览: 张宜梅委员:提出的《关于开展废品收购点集中整治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时效: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7116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市城管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19 00:00

张宜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废品收购点集中整治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创卫以来,我局对城区大量卫生安全意识较差,废品肆意堆放,无任何消防安全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及违章搭建的废品收购点进行了整治,但由于长效巩固措施不到位,出现了部分回潮现象。将针对这一情况,我局将在职权范围内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联合环保、商务、工商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组织辖区大队对废品收购站点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并逐一登记造册。

二是采取劝导教育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在调查摸底期间,对有问题的废品收购单位做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经营户积极参与综合整治。对不听从劝导,整改不到位的废品收购点进行强力集中整治,督促其限期整改。 

三是对废品收购站加强长效巡查监管,要求收购站全面履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度,对违反城市市容管理规定,有碍市容、脏乱扰民的站点予以彻底清理、拆除和取缔;对违反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和清理整顿。引导废品收购站点规范、有序经营,营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针对不能整改、拒不整改的废品收购点,联合公安、环保、消防等相关部门进行综合执法,充分利用各部门的行政执法手段,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宣传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向废品收购业主发放一封信告知书,宣传政策、法规,促使其自觉、主动地配合整治工作。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共同促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