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19-00024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意见
发布机构: 市城管局 发文日期: 2019-05-13
文号: 连城管函〔2019〕32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014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内容概览: 现对灌南代表团杨培巨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面监控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时效:

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014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信息来源: 市城管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3 00:00

政务办:

经研究,现对灌南代表团杨培巨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面监控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代表时参考:

一、多方协调,争取早日共建共享监控网络平台

2018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相继牵头发文,对全市信息化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布局。如《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新型智慧城市规划的通知》(连政发〔201945号)中列入了平安城市、智慧城管、智慧环卫项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连政办发〔2018184号)中列入了2018-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第18项“智慧城市技术支撑工程”中的“视频监控网整合”,市委政法委为责任单位,各县区(管委会)、市公安局、市国土局、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等为共同责任单位。目前我局一直在努力对接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政务办等单位,希望能尽快论证视频监控共建共享的可行性,早日确定牵头单位,提出方案报批。

二、主动作为,积极申报共建共享城管行业视频监控平台

我局于20184月向市信息化领导小组上报了《连云港市城管视频监控信息系统》,拟投资400万元,共享公安等部门视频源约500个,自建约300个,打造连云港市城管视频监控信息系统,建设市、县区、乡镇街道城管部门三级视频管理平台,推动视频监控、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城市管理方面的业务应用。该项目列入了《连云港市信息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连信发〔20181号)。该项目主要是利用好公安的视频源,解决公安视频源的涉密问题,建设城管行业视频监管平台,并能够为全市其他行业所共用。

20188月底,我局向市信息化领导小组上报了《连云港市城管视频监控信息系统建设方案》,通过了初审;后于2018年底被连云港市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联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否决。

三、一如既往,做好社会面监控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准备工作

虽然项目被否,我局目前仍然在开展视频监控的需求调研、技术可行性研究等准备工作,并在行业局部先行先试。2019年初建成运行了市城管智慧执法信息系统,其中对城管执法车辆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及时把执法现场情况上传到后方指挥平台,相关执法数据将对接上传到连云港市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目前正在准备招标建设市智慧环卫信息系统,对环卫垃圾运输车等作业车辆、环卫人员作业情况、垃圾焚烧及餐厨垃圾处理作业情况进行视频监管,监管数据也可以提供给相关部门共享。

 

 

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201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