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19-00075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布机构: 市城管局 发文日期: 2019-07-12
文号: 连城管函〔2019〕105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208号建议的答复
内容概览: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环卫一线工人住房条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时效:

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208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市城管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2 00:00

龚兴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环卫一线工人住房条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环卫工人住房基本情况

目前全市共有环卫职工4432人。其中,管理人员328人;一线在职工人4104人。一线临时人员月工资为2042/月,缴纳五险未缴纳住房公积金。

全市环卫职工购置住房总套数为2452套,其中,管理人员购房232套,一线职工住房2220套(含四县自建房)。在一线职工住房中,自购房2198套(主要是以四县环卫职工自建房为主),购买经济适用房22套。承租房、借住房和自己搭建房共有1971套,其中,承租公房165户,承租私房1564户(含借住亲友房屋,其中包括双职工9人),住工棚(含自建简易房)92户,集体宿舍150间。

二、改善环卫工人住房采取的措施

近年来,海州区环卫部门一是利用空闲土地,为工人修建了一个可容纳150户的环卫工人宿舍区,另外还在各场站利用库房、仓库等设施解决了30多户工人住房问题;二是在申请政策性保障住房方面,今年初为97户环卫工人办理了公租房申请手续,为50户环卫工人办理了廉租房申请手续,为3户环卫工人办理了经济适用房申请手续,但最终符合条件者只有约26户公租房申请者有希望获批,这与近千户的现实需求相比仍是杯水车薪。

三、关于环卫工人缴纳公积金问题

对于委员提出将符合缴纳住房公积金条件的环卫一线工人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经与市财政部门沟通,考虑环卫工作人员基数大、人员结构复杂、收入相对较低及流动性较大等综合因素,财政部门出台支持其自购住房的政策难度较大。下一步,市财政将会同各区财政和相关主管部门认真研究代表所提建议,多措并举,努力缓解环卫工人居住困难和矛盾。

为进一步改造环卫工人住房条件,下一步市区财政将持续加大对环卫的资金投入,建立科学的环卫经费增长机制,力争将环卫合同制工人的住房公积金纳入财政预算经费,以提高环卫职工待遇。在廉租房、公租房分配上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优先提供给一线环卫工人租住,逐年改善环卫工人住房条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解决环卫工人的后顾之忧。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共同促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201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