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19-00082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布机构: 市城管局 发文日期: 2019-07-12
文号: 连城管函〔2019〕112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8345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览: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市小广告整治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时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8345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市城管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2 00:00

民建连云港市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市小广告整治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局在治理小广告方面已开展情况

近年来,经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市容环境卫生长效管理等一系列综合整治活动,城区主次干道小广告泛滥的情况基本得到控制:一是疏堵结合。在常出现小广告的区域设置便民张贴栏,合理疏导群众需求。对已存在的小广告,及时开展清理、覆盖工作。由各级城管部门协同各区环卫管理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以及各市政设施管理责任单位,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以及市政设施上张贴、悬挂和散发的各类小广告进行全面清洗整治。其中海州区城管局协调环卫部门,每天上午9时前,对夜晚张贴、喷涂的小广告进行清理或同色覆盖,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巡查和保洁,落实长效管理。二是强化执法。加强对问题高发点位、高发时段的巡查监控,对非法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的行为人进行教育和处罚,对组织、利用非法小广告进行宣传的企业和个人依法实施处罚,并责令违法行为人和违法企业及时清除非法张贴、喷涂的小广告。三是及时训诫。对发现的非法小广告,通过电话训诫、口头训诫、约谈训诫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告知相对人违法事由,强化法规宣传,必要时会同相关辖区派出所开展联合训诫,及时遏制其违法行为,纠正其侥幸心理。

二、下一步治理小广告的具体措施

(一)疏堵结合,服务加管理。强化属地责任,市政、环卫部门充分联动,切实落实保洁责任;在严厉打击非法小广告的同时,推动属地街乡镇、地区管委会选取合适场所配建信息栏,允许发布用人招聘、租房求购等生活服务类信息。同时不断充实执法监督和巡查力量,逐步形成小广告治理工作的网格化格局。

(二)严厉打击制贩假证、假票据行为。会同相关部门根据摸底掌握的制贩假证、假票据、涉黄等违法小广告联系方式和信息,对违法小广告窝点和人员依法实施打击,从源头上加以治理。同时,我局对散发传播违法小广告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三)强化行业规范管理。当前无物管小区和管理力量薄弱的老旧小区楼道墙面成为开锁、疏通下水道等小微行业小广告的重灾区。对于此类行业,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服务市民的同时约束其行为,教育引导其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广告宣传,预防滋扰市民的行为发生。

(四)加强小广告电话号码管控。对小广告中公示的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进行逐一登记、分类、汇总,并将汇总分类情况报城管局集中移交公安、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处置。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部门根据市城管局提供的违法小广告电话号码,进行相应的技术处理(如短信警告或停机等)。

(五)联合集中整治,强攻突破。针对当前小广告问题发展的趋势,我局将向市创文办提出连云港市三假’‘三乱小广告专项打击整治的建议,依法严厉打击制作、贩卖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及违法发布小广告等违法犯罪活动和违章行为,整治各类非法张贴、涂写、刻画小广告现象,压缩违法违章行为的生存空间,净化社会面治安及城市容貌秩序,形成对三乱小广告违法犯罪活动的常态长效管控态势。

(六)加强宣传,合理引导。通过电视、广播、报纸、黑板报、宣传栏和散发宣传资料、公告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小广告整治、清除工作中来,群防群治,构建人人关心、人人理解、人人参与的格局。对随意张贴和散发小广告的沿街商户、门面进行宣传和告诫,提高商户对小广告治理工作的认识,使广大商户自觉支持和参与小广告治理工作,并通过在社区设置便民广告专栏等形式,为具有民生需求的微型临时广告提供合理疏导。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共同促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201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