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21-00046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
发布机构: 市城管局 发文日期: 2021-07-20
文号: 连城管函〔2021〕61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002号提案的答复
内容概览: 您提出的《关于设立自助洗车网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时效: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002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市城管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09 09:34

吉文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立自助洗车网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我局多次就该提案涉及内容与市生态环境局进行对接。经调研了解,自助洗车存在一定优势,比如车辆可以随到随洗,收费便宜,操作方便,受到很多开车族的喜欢。但由于自助洗车点普遍缺乏排污设施,导致水枪冲洗下来的污水极易出现外流,存在污染周边环境的现象。调研中还发现,部分城市自助洗车网点存在占用道路、店外经营、随意更改经营地点等现象,导致管理难度增大。部分自助洗车网点上水没有固定来源,非法取用地下水;下水无收集容器,未接入城市污水管网,导致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和城区环境,出现便民变扰民等不良影响。

我市目前正在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城区多处尚未完成改造,如自助洗车网点的污水未经沉淀直排进入城市管网,极易造成管道堵塞。此外,污水中的氨氮及有机物含量较高,污水直排将直接破坏水生态环境,尤其是影响水生动植物的生长与繁殖。

综述,我局暂不建议考虑设立自助洗车网点。待我市雨污分流系统完善,硬件条件具备后,将进行具体调研。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共同促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