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21-00027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 意见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5-24
文号: 连城管函〔2021〕3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204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内容概览: 经研究,现对马侠委员提出的《关于我市建设地下智慧管网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时效: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5204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5 10:15

市住建局:

经研究,现对马侠委员提出的《关于我市建设地下智慧管网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城管部门的工作职能,主要是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对发现的井盖缺失、破损等问题,及时反馈“12345”,并做好现场维护工作。近年来工作情况如下:

1.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日常巡查,未发生因城市管理不作为导致窨井伤人等事故。截至目前已在海州区、高新区、徐圩新区、云台山风景区排查统计各类井盖21383个,发现破损井盖26处。

2.完成了全市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交办清单(第一批)关于巨龙路新奥燃气调压站附近违建的拆除工作。具体为:调压站西侧紧靠站房违建简易铁皮房车库12㎡、调压站东侧紧靠站房违建简易车库4㎡、调压站东侧距离站房2.1米违建车库16㎡,分别于2019年4月19日、2019年4月19日、2019年12月27日拆除完毕。

3.开展“城暖百姓、百姓城管”等活动,将工作职权外的窨井管理与城市管理日常巡查相结合,建立突发问题处置登记制度,突出基层城管一线冲锋队作用,有效增强城市窨井专项整治成效。

4.针对窨井盖工程量面大、产权单位较多的情况,我局通过发函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形式,要求辖区各单位对权属窨井盖情况进行排查,建立“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各直属单位全面推广应用《连云港市城管局日常巡查巡视突发问题处置登记表》,做到一事一表、一事一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