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业务文件
首页 业务文件
索引号: 468049301/2020-00015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 意见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13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4285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内容概览: 经研究,现对民建提出的《关于排查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重大安全隐患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时效: 有效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4285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信息来源: 市城市管理局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6 16:04

市住建局:

经研究,现对民建提出的《关于排查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重大安全隐患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我市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问题由来已久,消防安全隐患普遍存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导致消防设施、器材丢失,损坏严重,未设置消防设施或虽设置但处于故障、瘫痪状态。部分老旧小区楼道电动车停放杂乱现象严重,影响人员疏散,特别是用于电动车充电的电线乱拉乱接,加上单位或社区消防管理者未能有效进行日常管理,单位内部员工或居民的消防意识普遍不强。

针对上述情况,市城管执法部门协助配合住房、公安、消防、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小区占用消防通道行为进行了多次集中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通道占用问题“回潮”易反复,消防通道畅通问题不容乐观。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全力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管理力度,深入小区开展清理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对小区内部长期占用消防车通道经营的摊点进行处理,合力有效解决小区内消防通道长期被占用的问题。

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