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组织开展“千家万户访文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10:29 字号:[ ]

为充分体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宗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百姓文明素养,近期在全市开展“千家万户访文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重点范围: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段、背街小巷、公共广场。整治内容包括:

一、环境卫生

开展环境卫生提升专项行动,在重点区域、道路、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增加保洁巡查力量(重点区域每日巡查)解决垃圾清扫不及时、餐厨垃圾污染(油污)、散落垃圾(烟头)等现象,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整洁。强化责任区包保责任落实。落实建成区范围内区域责任划分,专项行动期间,全员部署到点到位、提前开展责任区域环卫情况摸底整改,确保圆满完成测评重要节点任务。

二、市容秩序

深入推动“市容环卫责任制”落实,补缺修复缺损的停车设施、标线,重点解决非机动车停放混乱堵塞消防通道侵占盲道等现象;着力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涂写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确保秩序井然。

三、基础设施

强化室外公共卫生间管理(无障碍设施),按照“每500米设置公共卫生间指示牌”要求增设标识;开展环卫设施(分类垃圾箱)清洗美化、修复、更换,督促指导责任单位配套完善责任区域垃圾分类设施,统一样式、色调、标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及处置工作。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公益广告等多种媒介,普及垃圾分类意义和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氛围。

四、公益广告

开展公益广告巡查,在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等重点点位强化氛围营造,及时更新破损、褪色、错漏公益广告;增加户外电子大屏、LED屏等公益广告播放频次。(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