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连云港市市区禁止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0-01-22 16:16 字号:[ ]

《连云港市市区禁止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户外广告暂行规定》宣传活动方案

 

  由我局负责起草的《连云港市市区禁止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户外广告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经多次修改,已由市22个职能部门会签完毕,市政府即将以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为了更好地贯彻实施《规定》,特制定《规定》宣传活动方案。

  一、宣传《规定》的目的

  (一)为了落实法规的要求

  2001年11月16日国务院公布的《规章制度程序条例》明确要求:地方政府规章签署公布后,本级人民政府公报和本行政区域内发行的有关报纸应当及时予以刊登。我局是我市城市管理的职能部门,《规定》由我局起草,又由我局负责对《规定》的解释,更是负责《规定》实施的主要部门之一,因此,我局要借此机会,大力宣传《规定》。

  (二)是打击违法者的有效途径

  目前我市市区的大街小巷的墙壁上、电线杆、汽车站牌、居民楼道等处都成了五花八门的野广告的“舞台”。为治理城市“牛皮癣”,我们城管系统进行了多次清理,但违法者仍有恃无恐,频频“作案”,其中原因之一缺少处罚措施,《规定》的出台,对“牛皮癣”的制造者将采取违法者自己清理、罚款、中止寻呼机、手机的使用等措施。通过广泛宣传《规定》,能起到打击违法者、遏制“牛皮癣”的蔓延的作用。

  (三)能激发广大市民、各单位积极参与“除癣”行动

  广大市民、各单位对城市“牛皮癣”早已深恶痛绝,惩处违法者,会让市民、各单位拍手称快,加之《规定》中明确对举报者将给予表彰和奖励,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市民、各单位参与“除癣”行动和发挥监督作用,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对违法者起到震慑作用。

  (四)是集中整治软环境活动的需要

  在局党组下发的软环境整改方案中,对市容问题的整改提出“要整治宣传品和小广告乱张贴,要组织实施《规定》”。宣传《规定》是实施《规定》的第一步,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全市上下知道《规定》已发布,能基本知晓《规定》的内容,将有利于我们城管系统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能促进市容市貌的改善。在宣传《规定》的同时,也是我们城管广大干部职工普遍受到一次学习教育机会,也是重塑城管新形象的机会。

  二、宣传的形式

  (一)局领导在电视上发表讲话

  (二)在市报上刊登《规定》

  (三)局领导以答记者问形式宣传《规定》

  (四)印制宣传件

  (五)组织市城管系统人员上街宣传

  (六)自编新闻稿件对外宣传

  上述宣传形式既可每一种独立进行,也可几种相结合同时进行。

  三、宣传活动的组织方法和分工

  《规定》的宣传活动采取市局统一领导,市、区城管部门联合行动的方法,即除局领导在电视上发表讲话、在市报上刊登《规定》、局领导接受新闻记者专访等宣传形式由市局负责外,其他的宣传形式由市、区城管局负责同时进行。其分工情况是:

  负责与新闻单位联系衔接宣传报道有关事宜;      负责局领导在电视上讲话稿的起草;       负责《规定》宣传材料的印制、发放工作;各区城管局、市城管监察支队负责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宣传《规定》、接受群众咨询等。

  四、宣传的时间与步骤

  宣传的时间分为准备时间和正式宣传时间。准备时间:即从现在起到《规定》下发之前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确定采取哪些宣传形式,明确分工,布置任务,有关责任部门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即联系好新闻单位、准备好领导讲话稿、印制好《规定》宣传材料、落实上街宣传的地点、人员。正式宣传时间:即从《规定》下发即日起的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按照既定的宣传形式,进行宣传。

  五、宣传费用

  1.在《连云港日报》上刊登《规定》的费用约7500元(四分之一版)。

  2.局领导在电视上发表讲话的费用3000-5000元(讲话材料3-5分钟,每分钟1000元)。

  3.印制《规定》宣传单的费用约400元(宣传单16开5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