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明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21 11:54 字号:[ ]

近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对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王家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分别带队赴各县区以及功能板块,对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明查。

本次明查是执法检查组在之前暗访活动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系统性检查。3个执法检查组,深入全市6个县区及功能板块,通过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的形式,对安峰水库东南断面水质、南岗乡污水处理厂、田楼水源地、西门涧沟入玉带河河口断面水质、墟沟市政排口治理、斯尔邦石化公司污水处理设施以及规模养殖场和农村污水收集及处理等46个现场进行了检查。

检查期间,各检查组还听取了县区政府以及有关功能板块的情况汇报,组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和园区负责人以及部分一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台账资料,并进行了问卷调查。

检查组要求各个县区以及功能板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扎实的举措,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在落实水污染防治中的法定责任,确保职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更好发挥人大在水污染防治中的职能作用,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强化跟踪监督,持续关注水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有关水污染防治方面的建议,并通过代表向广大老百姓宣传国家法律和有关方针政策,及时把群众关心的水污染问题反映上来。要坚持真抓实干,推动水污染防治各类问题的有效解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拿出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针对性措施,推动突出水环境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得到全面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