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减少污染物排放 国内首条垃圾干化线将于下月在连云港试运行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18:04 字号:[ ]

投资近1.7亿元的连云港市垃圾干化项目一期工程将于6月份试运行,日可处理原生垃圾750吨。现场看到,超大的垃圾干化仓及附属设施、新型干化垃圾焚烧炉及管道均安装到位,只待相关专家参与现场调试,即可投入正常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连云港市从德国引进的国内首套垃圾干化处理系统,总投资2.39亿元,将分两期实施,其设计日处理规模为1450吨,不仅可在垃圾焚烧发电前实现减量化目标,还可放弃辅助燃料煤的使用,将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此举主要为连云港市“十三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服务。


据预测,连云港市中远期每日生活垃圾清运量将达到2600吨,此前传统垃圾发电设备难以及时处理数量激增的生活垃圾。2016年10月,该市从德国引进国内首条垃圾干化处理线,其日处理规模750吨。随后,我市启动项目建设基础工作,同时预留第二条垃圾干化处理线场地。

连云港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0年4月中旬并网发电,最大日处理生活垃圾约1500吨。主要采用传统工艺,即将发酵后的垃圾添加燃煤,可将炉温提升到850摄氏度,由此达到助燃垃圾焚烧发电的效果。本次引进的垃圾干化项目是全国第一条垃圾干化生产线。垃圾干化后,其燃烧发电基本无需煤来助燃,干化后的垃圾本身就可以作为一种燃料。

垃圾生物干化,是指由电脑控制干化仓内空气流动产生生物热能,通过耗氧生物降解实现快速垃圾除水。即将投入运行的连云港市垃圾干化项目一期工程投资近1.7亿元,750吨的原生垃圾历经干化和分选后,可入炉焚烧垃圾量减至450吨。垃圾经干化、破碎、除铁和风选等预处理后,能大幅减少由于添加辅助燃料而产生的烟尘和有害气体,每年可节约燃煤1.5万吨。垃圾干化、破碎和分选后,将入炉垃圾的尺寸均质化,焚烧更加稳定,燃烧更加充分,降低一氧化碳生成量60%以上。飞灰的产生量降低35%以上,减少飞灰处理填埋量,最大限度减少氯化氢等污染物的排放。(李耀华  孙淑莉)